•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再補刀 狙擊中海油4陸企
      • 中國時報,藍孝威/北京報導
      • 2020/12/1 上午4:40
      • 349

      路透引述一份文件以及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將把中芯國際和中國海洋石油加入與大陸解放軍有關聯公司的制裁黑名單中,限制他們獲得美國的投資。這使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前夕,陸美緊張關係升級。

      報導稱,暫時不清楚新的名單何時將公布。但據這份文件和3位消息人士稱,除中芯國際和中國海洋石油外,該名單還包括China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Co.、中國國際工程諮詢有限公司。

      中芯國際早被瞄準

      尋求連任的川普在大選中失敗,他把中芯國際和中海油加入美國防部黑名單,此舉以及類似政策被看作是尋求強化對大陸的強硬立場。在國會裡共和、民主兩黨對大陸的敵對氛圍下,把即將上任的拜登置於對大陸強硬立場中。

      中芯國際早已成為華盛頓瞄準目標。9月美國商務部對該公司實施出口限制,之前認定供應給該公司的設備可能被用於軍事目的。

      這份「中共軍方企業」名單是根據1999年的法律編制。這項法律要求五角大樓編制一份由大陸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企業名單。今年稍早前,海康威視、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都被加入這份名單中。

      陸反鍘美涉港4人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此前以鎮壓香港異見人士為由,制裁4名陸港官員,大陸昨日也祭出反制措施。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布,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約翰克勞斯、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亞洲項目負責人阿南德、香港分部主任羅薩里奧、項目主任薛德敖等4人實施制裁。

      華春瑩指出,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大陸內政,陸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美方應該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應再干涉大陸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