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車自主品牌新達 上市
      •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3/10/31 上午5:30
      • 300

       中華汽車以「中華(CMC)」、「三菱(FUSO)」雙品牌策略,全力擴大在國內商用車市場領先地位,昨(30)日上市自主品牌3.49噸級貨車「新達」,明年矢言達成商用車產銷2.5萬輛高目標。

       中華車「新達」定出89.6萬元起的低價,比同級日系車便宜逾20萬元,將與現有的三菱「堅達」,合組史上最強的3.49噸商用車產品線,要聯手拿下國內同級車7成以上市場。

       中華車總經理劉興臺特別強調,新達有「五期車的實力、比四期車便宜的價格」,不輸同級日系品牌車的最大140匹馬力、35.2公斤米最大扭力,更重要的是擁有同級車最佳的油耗,劉興臺說,「新達」要以高性價比,誘出全台超過20萬輛的3.49噸老車主換購新車。

       國內商用車市場規模約3.6萬~3.7萬輛,其中擁有17噸級以下完整商用車產品線的中華車,就囊括約2.3萬輛,穩坐市場龍頭地位。

       今年台灣進入五期環保法規時代,使用柴油引擎的商用車,對應成本大增。特別是市場規模最大的3.49噸級商用車,三大日系品牌車-三菱堅達、日野Hino300與五十鈴ELF,售價從原本90萬元大幅飆漲至110萬元以上,讓買家大呼吃不消,也讓今年3.49噸級商用車市場大幅萎縮3成,估計今年市場規模僅約7,000輛,創近年新低。

       劉興臺表示,「100萬元是一個很大的心理門檻!」許多現有3.49噸貨車車主,看到新車要價破百萬元,根本買不下手。新達上市後,應該能讓原本觀望的老車主,加速汰換新車。

       劉興臺指出,堅達五期車定價拉高至110萬~120萬元,相較車身小一號的商用車得利卡50萬~60萬元、菱利40萬~50萬元,價格帶出現大空缺,如今「新達」推出,銜接80萬~90萬元的價格帶,將中華車商用車產品線的最後一塊拼圖拼上。

       劉興臺表示,新達、堅達將組成中華車史上最強的3.49噸級貨車產品線,明年將聯手搶下超過7成市場(約7,000輛),預期兩款車銷售占比將各半。

       此外,中華車的微型商用車菱利、輕型商用車得利卡,在競爭對手陸續退出下,目前都是市場上的「獨門生意」,今年中以來接單熱絡供不應求,預計兩款車年銷售將達9,000與5,000輛,再加計新達與堅達,明年中華車3.49噸級以下的商用車年販量,可望衝上2.5萬輛高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