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達Q3虧損擴大 Q4保守看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0/31 上午5:30
      • 238

      面板價格崩跌衝擊獲利,友達(2409)第三季毛利率轉為負數,單季虧損擴大到39.9億元,累計今年前三季虧損達百億元。

      友達對於第四季展望保守,董事長彭又又浪表示,第四季出貨、營收都將減少,公司將調降產能利用率並且趁淡季安排歲修。

      友達也調降今年資本支出80億元,全年總金額約320億元,這是近5年來的低點。

      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價格續跌,雖然出貨增加,但是面板廠單季虧損擴大。

      友達第三季合併營收700.5億元,與第二季持平,不過毛利率轉為負數,本業虧損擴大到54.37億元,稅前淨損約47.17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損為39.9億元,基本每股損失則為0.41元。

      累計今年前三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損為103.6億元,每股淨損約1.07元。

      友達對於第四季展望保守,預期大尺寸面板出貨季減15%,平均出貨單價減少幅度在5%以下,中小尺寸面板出貨估季減5~9%。

      彭又又浪表示,第四季中後期進入傳統淡季,預期供需失衡的狀況會持續一段時間。

      第四季友達預估營收下降,因為出貨量減少,會適度調整產能利用率、趁淡季安排歲修、新產品試量產。

      很多市調報告指出,新增產能面積在今年達到高峰,不過部分面板廠做產能調整、延後量產、甚至關廠、轉技術平台,讓產能增加部分少一些,期望產業秩序失衡狀況緩解。

      友達也強調,現在獲利辛苦,會嚴格管控每一筆費用,包括資本支出,強化現金流量。

      繼LGD之後,友達也調降資本支出,原定今年資本支出約400億元,前三季資本支出236億元,全年大約是320億元。

      新任總經理柯富仁到任51天,30日首度出席友達法說會。

      柯富仁指出,產業處於低谷,最壞的時代也是大步往前調整的時機,友達提前幾年就以價值創新為主軸,利基型產品扮演了穩定公司獲利營收的角色,未來會持續這樣的路線。

      公司會強化智慧製造,強調生產彈性、還有現金流管理。

      AI、IoT市場應用多元化,因此產品從消費性應用走到垂直場域這一塊,除了持續技術創新、應用創新,也會進一步和生態圈、供應鏈夥伴合作,往場域應用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