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MF:台明年GDP3.8%
      • 中央社,
      • 2013/10/8 下午9:08
      • 63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013年10月8日專電)IMF今天公布最新報告,受到出口與民間投資疲軟影響,再度大幅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2.2%,表現居亞洲四小龍之末,但明年可望谷底翻揚,成長幅度達3.8%。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第6度下修全球經濟預測值,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從7月的3.1%下修為2.9%,明年則只有3.6%。

      IMF指出,全球經濟成長依舊疲軟,存在下行風險,中國大陸與愈來愈多新興市場經濟體的經濟成長減緩幅度超乎預期。

      由於中國大陸經濟成長速度放緩,連帶也影響亞洲地區等以出口商品為主的經濟體,例如台灣、南韓等亞洲四小龍,今年經濟表現均不如預期。

      根據IMF公布的最新預測,高度仰賴出口的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從4月下修到3%後,10月預估值又再度下調0.8個百分點,成長幅度為2.2%,這個數據與主計總處公布的官方預測值2.31%相近。

      相較於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2.8%、新加坡3.5%以及香港的3.0%,台灣今年經濟表現在四小龍中敬陪末座。

      即使如此,展望2014年,IMF指出,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回升到3.8%,而新加坡、南韓與香港在明年的成長幅度分別預估為3.4%、3.7%以及4.4%,台灣明年經濟成長潛力居四小龍第2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