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生技中心 榮獲年度產業創新獎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9/7/25 上午5:30
      • 183

      2019年傑出生技產業獎評選出爐,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公布得獎名單,生技中心以「高產量CHO細胞表現系統」獲得年度「產業創新獎」。

      該獎項是獎勵一年內上市或技轉之最具創新產品或技術,生技中心繼2017年以「精準醫療藥物-專一RAF激酶抑制劑」獲得「產業創新獎」後,再一次獲得年度大獎肯定。

      生技中心開發的CHO-C細胞表現系統,經過招商及推廣,已有四家國內生技藥品開發廠商及一家美國廠商與本中心簽約使用此系統,該項技術的建立,以及獲得產業的驗證與運用,成為本次獲獎的主因。

      生技中心目前持續研發第二代CHO-C細胞,預期產量可較第一代CHO-C成長兩倍,以10g/L為下一階段的目標,且可更加縮短開發時程,提供廠商更具產能與時效的細胞株開發服務,讓台灣在未來全球蛋白質藥品產業中更有競爭力。

      2008~2017年FDA及EMA核准上市的46個抗體藥物,其中26個就是以CHO細胞生產;2017年美國市場銷售前十名的蛋白質或抗體藥物中,也有七個是由CHO細胞所生產,顯示全球利用CHO細胞量產蛋白質藥物仍是主流。

      生技中心在經濟部科技專案的支持下自行開發具有智財權之高產量CHO-C表現系統,除具專利保護之細胞株及表現載體外,並擁有鑑定高產量位點細胞株篩選、放大量產培養之專有技術,將細胞株進行MCB(Master cell bank)之鑑定及確效,保有完善的細胞保存、解凍及繼代培養之歷史紀錄,足以確保細胞株之專一性與安定性。

      此CHO-C細胞表現系統經測試具備低lactate表現量之特性,可適用於一般抗體藥品生產外,對於不易表現的重組蛋白質更是一大福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