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ES展 聚焦自駕車智慧家庭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8/1/7 上午5:30
      • 685

      CES將於台北時間本周三(美西時間1月9日)登場,今年CES重頭戲預期仍會是自駕車技術與新款電動車,以及越來越多能聽人話與說人話的智慧家庭裝置;另退燒中的穿戴裝置則可望藉由CES扭轉健身獨大方向,朝健康監測發展。

      至於紅不起來的VR,則更向AR靠攏來吸引目光,台灣業者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義隆電董事長葉儀皓都將親自領軍參展,其他如光寶科、中磊、鈺創、華晶科等也都會在CES展出。

      隨著全球電子產業邁向AI與物聯網,CES重頭戲也逐漸從消費性電子轉向自駕車、IoT、無人機等,就2018年來說,外界預期電動車與自駕車仍是CES重中之重,除車廠將展出更多電動車之外,積極投入自駕車技術的共享叫車業者Lyft更宣布在展期間提供自駕車服務(搭配不開車的真人司機,免得自駕車有突發狀況),行駛範圍包括拉斯維加斯市內20個地點,比起其他投入自駕車的車廠多在特定園區內展示,Lyft自駕車在CES展期間實際接客行駛,膽子不可說不大。

      AI、機器學習與自然語音辨識結合在一起,讓家用智慧音箱成為顯學,可以預期今年CES會出現新款結合AI、機器學習與自然語音辨識的家用產品,而亞馬遜Alexa、Google Assistant兩大陣營在智慧家庭裝置的競爭也將更火熱。

      另外,過去兩年紅極一時的穿戴式裝置VR,在今年CES也會以新風貌展現。

      穿戴式裝置參展商數量從去年80多家下滑至今年51家,不過已經逐漸從單純以健身為主的心跳計、計步、睡眠紀錄等,轉向包括血壓、血糖等健康監測,至於起飛時間可能比預期更長的VR,隨著風頭已經被AR搶走,VR在CES的主軸可能會轉向與AR有更多整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