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還債達人 黃崇仁:我第1名
      •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 2014/12/12 上午5:30
      • 676

      力晶科技從申請紓困、欠銀行團千億元,到現在年賺逾百億元,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崇仁說,現在我已還完800億元,應該是台灣有史以來還最多錢的。

      力晶科技昨(11)日舉辦20周年感恩晚宴,副總統吳敦義親自現身讚揚黃崇仁勇於面對困境。前副總統蕭萬長亦到現場,佩服黃崇仁走過逆境,不放棄的堅持精神。

      黃崇仁從欠債千億元,現在預計在明年可以還完餘款2百餘億元。一路走來,黃崇仁看盡冷暖,也對這段時間對他伸出援手的業界朋友、銀行團以及員工表達感謝。

      力晶於2008年金融風暴之際成為向政府援求紓困企業,當年欠下銀行團千億元負債,經歷了轉型調整,黃崇仁昨日指出,力晶從來沒有放棄的打算,憑一己之力走到今日,現在的力晶一年賺百億元,接下來將因為轉型成功,在行動支付、物聯網以及生物晶片市場完成卡位,未來力晶將和台積電一樣會年年賺錢。

      黃崇仁指出,力晶現在不是DRAM廠了,已轉型成為專業的晶圓代工廠,以後不賣DRAM,提供客戶IC設計整合服務,賣的是晶圓。現在與美國SOI合作,成為全球第一家具有生產製造生物晶片的半導體廠,加計現在企業財務結構轉佳,非常有信心明年就可以將剩下的2百億元還完,未來將會一年比一年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