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摩根首次網路世代退休調查 快樂指數僅66.8分
      • 工商時報, 蔡淑芬
      • 2016/10/5 上午5:30
      • 76

       高齡化社會來臨,網路世代退休意識益增,摩根投信繼今年勞動節前公布「退休快樂指數」後,近期再針對自主性高的網路世代的退休認知和行為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6.8分,高於全台一般民眾的61.9分。對於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更是積極,高達38%的網路世代計畫用「基金或股票」準備退休金,其次分別為「定存(22)」和「保單(20%)」。整體而言,目前網路世代的平均退休金缺口為410萬元。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最新統計,2015年國人平均年齡達80.2歲,平均員工退休年齡為58.1歲,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換言之,國人至少要為長達22年的退休期間做準備,換言之,國人必須兼顧財富、健康和自我實現,才能迎接樂退人生。

       摩根投信持續關心退休議題,除了今年先後在全台進行「摩根退休快樂指數」及「網路世代退休調查」,近期,將再把虛擬調查轉為實體互動活動,於10月13-14日接連二天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登場。本次退休活動緊扣財富、健康和自我實現三大主軸,除邀請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藥理博士潘懷宗,及資深跨媒體人黃子佼等現身分享外,現場還設置實體互動體驗區,並有一對一解讀個人專屬關鍵退休報告等服務,讓民眾對退休更有感。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表示,台灣和亞洲老年人口增加,顯示退休之後必須面對更長期間的退休人生,以台灣國發會的資料來看,2000年時,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比僅9%;估計到2025年時,占比將增加到20%;進入2050年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可能已經高達38%,老化速度相當顯著。

       此外,本次針對網路世代調查顯示,目前網路世代的平均退休金缺口約410萬元,面對數百萬元的退休金缺口,劉玲君提醒,準備退休金的過程,必須隨年齡做適當調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