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郡H1營收 同期新高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0/7/10 上午5:30
      • 199

      PCB軟板廠台郡(6269)自去年下半年以來,一直強調多元產品布局策略,隨著筆電、平板需求不淡帶動,台郡6月繳出亮眼的營收表現,21.06億元、年增37.85%,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11.6億元、年增24.1%,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台郡表示,今年除了持續穩固Modified PI(異質PI)訂單外,也會跨入LCP(液晶高分子)高頻天線,廣泛布局如手機以外的筆電、平板、穿戴式裝置等。

      憑藉超前部署5G新產品、新技術,加上投資兩岸新產能,後疫情時代台郡下半年將能按原定計畫順利量產5G新產品,同時為明年營運成長做好超前準備。

      放眼第三季台郡認為,目前客戶筆電及平板的需求不算淡,另外還會有穿戴式新產品的加入,整體來看第三季是旺季,且展望比第二季樂觀,也因為應用分散、產品更多元化,營運不容易受到單一產品波動而影響,加上新產品拉貨帶動下,預期下半年可望維持傳統旺季表現。

      台郡第一季營收46.03億元、年增6%,本期淨利3.68億元、年增220%,基本每股盈餘1.12元、年增202.7%,主要受惠筆電、平板的比重提升,以及MPI產品持續發揮效益。

      台郡表示,其實在去年下半年,也就是疫情爆發前,就預告今年產品組合會有很大的不同,目前看來既定計畫都未改變,只是在疫情的影響下,證明策略方向正確,多元產品的布局讓台郡抗壓性高了不少。

      另外,疫情雖然對市場帶來不利的因子,但也加速人們對於科技數位化運用的需求,而台郡一直以來營運及投資方向都是在新天線及高頻傳輸的技術,正符合市場需求與趨勢。

      台郡從2018年首家提出MPI並成功量產,到2020年跨入LCP多元布局,公司表示對於清楚明確的營運發展藍圖以及全球疫情過後產業發展方向深具信心。

      日前美系外資也提出報告贊同,內容指出,看好台郡在LCP天線產品多元布局的策略,包括手持裝置、IT產品、穿戴式裝置等,有助於今年獲利表現成長,因此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設156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