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中秋送禮 延後對陸加徵關稅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9/13 上午5:30
      • 240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11日(周四)對中國大陸決定豁免美國部份商品加徵關稅表示歡迎,宣布美國已同意延後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30%關稅時間延至10月15日,中國大陸也對採購美國農產品啟動詢價。

      美中即將啟動工作性會談,雙方在第13輪高層貿易談判前互相讓步,再一次扭轉市場悲觀情緒。

      川普表示,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之請,以及考慮到中國在10月1日慶祝「國慶」,為了釋出善意,美國將延後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原定自10月1日起從25%上調至30%的關稅稅率,推遲至10月15日生效。

      他說,希望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一年多來,兩國針鋒相對的關稅措施已擾亂了全球市場。

      中美幾輪往返的關稅戰,加劇貿易戰火,也引發全球經濟衰退的憂慮。

      去年12月阿根廷「習川會」後,中美於今年5月時談判破裂,川普在5月10日將先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上調至25%。

      之後兩國元首雖於6月底再次於大阪G20期間會晤,但川普卻於8月初採取突襲行動,砲轟中國未依約採購美國農產品,決定對剩餘3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之外,更不顧美方官員勸阻,再祭出對中國商品上調加徵5%關稅的決定。

      其中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稅行動,原訂於10月1日起執行,清單主要涵蓋2018年美國第一波、第二波關稅之總和,涉及產品範圍除了網路技術商品、電子產品及民生用品。

      直至9月10日,中國大陸突然宣布豁免16項自美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後,情勢才出現轉折,而中美互有為貿易戰緩頰的談話及動作也陸續出現。

      南華早報稍早援引一位不具名人士預測,中國將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期與美國達成更好的協議。

      而昨日,中國商務部以重啟對美國農產品採購詢價回應川普善意,川普隨後果然於推文上表示,「預計中國將購買大量的農產品!」

      (相關新聞見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