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未受邀WHA 民團排字挺台入WHO
      • 中央社,
      • 2017/5/21 下午6:08
      • 66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17年5月21日電)台灣未受邀參與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民間團體今天在台北車站排字表態,並高喊「醫療無國界、防疫護全球」,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成為WHO成員、參與WHA。

      第70屆WHA將在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從西元2009年開始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參與,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未邀台灣出席;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20日已率「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爭取台灣參與WHA機會。

      環保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及多個醫學會、工會今天在台北車站前一同舉辦「521挺台灣進WHO、防疫護全球集會行動」,號召民眾穿白衣戴白帽、手持白色氣球排字象徵「WHO NEEDS TAIWAN」,向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勿將台灣摒除在全民健康的目標之外。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今天排出「WHO NEEDS TAIWAN」,意味台灣需要世衛,世衛也需要台灣。台灣人口2300多萬,佔全球人口超過0.3%,與澳洲人口相仿,相當於歐洲四國,台灣醫療水準、人口平均壽命與英國、德國相仿,一定能為全球做出相當貢獻。

      葉光芃指出,希望這次排字,可讓參加日內瓦舉行的世衛大會各國看到台灣人民團結的力量,WHO不應該屈服於中國蠻橫的壓力下,全世界人民都應該讓台灣為全球人民的健康打氣,共同捍衛美好的未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