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玉晶光:中高階鏡頭仍供不應求 規格持續升級
      • 中央社,
      • 2019/12/10 下午4:36
      • 206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2月10日電)玉晶光(3406)董事長陳天慶今天表示,手機鏡頭短期內不會停止升級,毛利率希望再突破。展望明年,5G換機潮及多鏡頭的趨勢明確,市場需求會再成長,中高階鏡頭仍供不應求。

      玉晶光電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法人好奇玉晶光毛利率在今年快速拉升的原因,以及未來手機鏡頭升級是否已到頂的問題,陳天慶指出,手機鏡頭短期間內不會停止升級。

      至於毛利率在第3季繳出逼近5成的好成績,陳天慶表示,過去在開發生產階段的確有些不順利,光學產業主要靠技術,變動成本占比較低,經濟規模及良率拉升,毛利率就會提升。

      他說,今年毛利率能維持穩定成長,新產品在第一時間量產,包括製程改善、良率穩定、產品組合及產能利用率等都是關鍵。未來在設備改良、自動化良率提升下,希望毛利率再有所突破。

      展望明年,玉晶光總經理郭英理表示,5G換機潮將帶來很好的機會,多鏡頭的趨勢明確,市場需求會再增加,尤其高階機種的提升,不過最終仍要看客戶拉貨的狀況而定。整個產能利用率狀況不錯,無法看太遠,不過明年第1季應會比今年同期好一些。

      郭英理指出,未來玉晶光將以中高階產品為主,5G手機有些客戶的鏡頭設計會持續朝中高階走,包括遠距、非常小的鏡頭,不同應用會出現,應用範圍持續擴大,因此不會存在供過於求的問題。新產能持續擴增,產能利用率都還不錯,都在預期及掌握中;同時也持續努力客戶多元化,目前已有良好的策略。

      明年資本支出部分,郭英理表示,只要市場有需求就不排除擴大資本支出增加新產能,但內部仍會謹慎評估,今年新產能陸續開出對明年有一些幫助。日前現金增資募得新台幣35.5億元資金,預計有23億元將用來擴增產線,其餘將用於減債。

      另外,針對產品的單價走勢,郭英理表示,產品價格每季都會有例行的溝通,價格決定主要考量市場狀況,價格趨勢由市場供需決定,他強調,目前中高階的鏡頭還是供不應求。

      針對鏡頭趨勢及新應用,郭英理指出,包括因應全螢幕需求的超小鏡頭、屏下鏡頭、光學防手震、潛望式鏡頭、飛時測距(TOF)鏡頭等玉晶光都有做,也有所準備。至於車用部分只鎖定全球前5大品牌廠,預計在2022年發酵。

      另外,深耕長達3年的VR及AR鏡頭也已經掌握很多機會,目前已有小量出貨,郭英理看好未來新應用市場,但仍需等待更多技術配合突破,大約需再3至5年時間才能在營業額上有較大的貢獻。(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