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全年營收上看兆元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2/18 上午0:00
      • 92

      廣達(2382)尾牙今日晚上登場,市場關注,董事長林百里對2020年景氣看法及公司展望,以及廣達近年大力搶進人工智慧(AI)領域,公司對2020年設下的營運目標。

      廣達上次尾牙適逢成立30周年,主題定為「廣達30+引領AI」,預料今年將延續AI話題。林百里及副董事長梁次震照例將上台致詞,回顧2019年營運成績,釋出對2020年景氣風向球。

      由於中美雙方談判第一階段協議達成共識,兩國將分別取消部分關稅及預定的加稅項目,有利代工業者營運。此外,廣達近年積極往AI、5G等新興領域發展,除了開拓新業務外,也是希望藉此擺脫傳統代工廠低毛利率的困境,往利潤更高的產品前進。

      廣達近年在伺服器、NB及穿戴裝置三大業務發力下,年營收普遍維持兆元。2019年前11個月累計營收9,367億元,預料全年登上兆元大關將可輕鬆達陣。

      不過,廣達已規畫逐步淡出Apple Watch業務。林百里先前表示,「賺錢的就做,其他的都不重要,賺錢最重要」,如果有些產品過於勞力密集,一直做下去不是那麼有意義。

      展望2020年,梁次震依然釋出2020年營收仍能維持正成長訊號。他表示,除了靠公司努力外,也要看國際情勢變化。由於廣達筆電2019年出貨量有衰退,預期2020年將重回正成長;伺服器部分,廣達仍將維持增長力道,將有雙位數年增幅。

      廣達今年照例選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尾牙,由於近年新增眾多業務,大量招兵買馬,今年尾牙席開830桌,是近年來規模最大一次尾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