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地方補助神助攻 5月機車大賣7萬輛 月增2成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6/5 上午5:30
      • 445

      電動機車挾政府每車最高3.4萬元的鉅額補貼資源,低價攻占年輕族群市場,5月電動車市占攀上8%高峰,加上光陽、三陽力推高CP值入門機車、加碼促銷,力抗報稅季不利因素,5月國內機車銷量較4月大增20%,重返7萬輛大關。

              5月國內機車銷售統計

      展望6月,機車業者評估,在大學新生購車潮及畢業就業購車需求帶動下,市場進入傳統旺季,單月銷售規模上看8萬輛,並逐月挑戰9萬輛以上高峰。

      不過業者也憂心,公務員年改啟動,實施進入第三年的舊換新政策,效益遇上撞牆期,入門級機車主力客層買氣將受影響,加上去年年中起,各廠力推低價機車大促銷墊高基期,接下來的暑假傳統旺季恐「不太旺」,成長幅度有限。

      根據監理所領牌資料統計,5月國內機車銷量達7.08萬輛,月增20.2%、年減1.3%;累計前5月銷售總量為32.73萬輛、年減2.2%。

      5月市場前五大品牌排名大致與前月相當,但市占版圖變化明顯,其中光陽強打高CP值的GP125與CUE100兩款入門車,擴大「汰舊換新」版圖,加上Like 125爭取「復古車」市占,推升5月機車銷量較去年同期小增2.4%,也是市場前三大品牌中唯一逆勢成長。

      至於山葉受到整體燃油機車市占下滑影響,加上主力客層與Gogoro電動機車重疊度高,受Gogoro業績成長衝擊,明顯大於其他機車品牌,以致5月銷量年減逾20%,跌幅居各主流品牌之冠;三陽則在入門機車WOO 100加碼促銷策略奏效下,市占維持與4月相當的21.7%水準。

      5月市場版圖擴張最多的屬電動機車,單月領牌總數高達5,669輛,占整體機車市場比例突破8%,其中Gogoro單月銷量重返5,000輛,創今年來單月次高紀錄;中華車單月電動機車領牌374輛,則為今年以來最佳,若加計免領牌的電動自行車,中華車5月電動二輪車總銷達888輛,較去年同期成長逾73%。

      業者表示,Gogoro電動機車5月銷量年增5.8倍,係因去年5月處於Gogoro2上市前的銷售空窗期,比較基期偏低。

      Gogoro透露,5月底發表的Gogoro S2與Gogoro2 Delight,上市未滿1周接單已破千張,6月業績有機會挑戰「6」字頭(6,000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