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AI有3商機4挑戰’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0/30 上午0:00
      • 287

      廣達(2382)近年轉型全力往人工智慧(AI)衝刺,董事長林百里今(30)日表示,人工智慧加上5G技術能相輔相成,在未來幾年開拓出的商機高達4.3兆美元,將是下一波兆元產業,有三大商機也有四大挑戰。

      林百里今日出席科技部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以「借助5G技術之力,拓展人工智慧」為題演講。他傳神形容:「雲端是飛機、AI是機長、5G是引擎,而乘客就是IOT。」

      林百里表示,5G加上AI、物聯網(IoT)在三大領域有商機,分別是智慧交通、智慧工廠及娛樂;在智慧交通方面,5G加上AI運用在交通上,能做出危險預警,透過新的通訊技術,能讓車輛、行人、基礎建設之間具有溝通、互動能力。同時,車輛會變得更有智慧,像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Google 就已經有一些研發成果。

      第二個方面則是智慧工廠,透過各種感測器,以及借助5G低延遲的特性,像無人搬運車(AGV)、機器人等自動化科技將會大量運用,透過大數據分析,5G也能輔助工廠AI研發;最後則是娛樂,5G大傳輸量、低延遲特性,將改變未來娛樂生態,這包含雲端電競、車內娛樂等。

      新技術也同時帶來新的挑戰,林百里說,5G與4G不同,在基礎建設、裝置、連接性及商業或生意面都有新出現的問題要解決;在基礎建設方面,必須要提供邊緣運算能力,雲端基礎建設是未來5G辦公室情景。電信公司要提供5G服務,要考慮不同連結性,才能應用在車隊管理、智慧建築,家庭企業等各種環境,這些都充滿連結挑戰,必須要修改雲端、通訊架構,才能提供相關解決方案。

      林百里引述研調機構調查報告,指出未來幾年AI、5G、IOT驅動的產值高達4.3兆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