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電族群放閃 鏡頭及面板靚
      • 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 2019/11/28 上午5:30
      • 332

      台股輪漲速度加快,光電族群27日表現閃亮亮,除鏡頭廠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領軍上揚外,低價面板股因近期紛紛宣布將返台投資,以及減產效益逐步發酵,報價止跌,群創(3481)、友達(2409)、彩晶(6116)27日攜手強彈。

      光電指數27日上漲0.77點,漲幅達2%,收在39.19點,成功站回月線上,單日成交值達128.4億元。

      法人認為,光學族群受惠印刷電路板(PCB)、銅箔基板、功率放大器(PA)及散熱等主流股在大盤創波段新高後停下腳步,資金往低基期的族群輪動,出現補漲行情,而非長期趨勢轉多。

      鏡頭廠方面,股王大立光27日在外資買超逾百張的激勵下,股價強彈2%,但量能並未明顯放大,仍維持在4,500元附近上下震盪。

      鏡頭二哥玉晶光近期完成現金增資,備妥銀彈迎接客戶明年訂單需求,然而股價利多已提前反應,即使蘋果新機銷售佳,有望淡季不淡,股價同樣在橫盤進行築底。

      面板廠方面,受到大陸官方補貼擴產及中美貿易戰將全球供應鏈大風吹,除群創重砸701億元返台建廠外,友達與彩晶也分別回台投資407億元及79.1億元,企圖擺脫產能競賽,加速產業升級。

      此外,受惠大陸面板廠下調產能利用率,以及南韓縮減LCD電視面板產能,供需失衡的狀況有望得到緩解,12月報價將可望回穩,也激勵買盤大舉敲進面板廠,更有外資給予群創雙位數的目標價。

      群創27日成交量逾40萬張,創歷史單日最大量,股價上漲7.23%,友達同樣帶量13.35萬張,走揚3.75%。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認為,因主流股10月漲勢兇猛,至明年年初收關前,若中美貿易協議沒有重大突破,恐難再複製10月行情,主流股進入高原期,建議投資人可以轉向聚焦盤面上的補漲股,包括光學及被動元件族群。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同樣表示,面板廠原本產業前景看淡,然以驅動IC廠給出的訊息觀察,明年第一季狀況似乎有好轉趨勢,也帶動了面板廠近期上演補漲行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