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勤崴電子地圖 瞄準AI自駕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8/9/29 上午3:16
      • 198

      中華電信(2412)旗下新創事業勤崴(6516)近年交出亮眼成績單。勤崴主營業務為電子地圖,經過多年來的發展,勤崴圖資已在台灣達到7成市占率。展望未來,勤崴董事長柯應鴻表示,勤崴已自5至6年開始投資車聯網,預計明年開始,台灣主要車廠將會推出車聯網相關服務。長遠來看,勤崴未來不只發展車聯網,也將投入AI(人工智慧)自駕車決策系統。

      對現代人來說,有了智慧型手機、Google map之後,到全球哪個城市都不成問題,不管是走路、開車,只要有電子地圖,就能輕易到達目的地。

      然而,電子地圖現階段發展是給人閱讀的,但是,等到車聯網、自駕車市場完備之後,電子地圖不能只給人類閱讀,必須連汽車、自動駕駛系統都看得懂,也因此,電子地圖設計也在持續精進。

      柯應鴻表示,電子地圖不斷在更新應用、資料,而勤崴除了精進核心本業之外,也積極拓展新營運方向,目前主要專注車聯網服務,而台灣車聯網市場才在起步萌芽階段,未來會有很大商機。

      中長期來說,自駕車是科技界努力的方向,電子地圖對自動駕駛來說,也是最基本的需求,柯應鴻說,現在的電子地圖是給人類看,未來的自駕車電子地圖是給機器看,電子地圖產品將進入全新世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