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有線電視收視戶 明年下探450萬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9/6 上午5:30
      • 239

      有線電視收視戶減不停!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新任理事長鄭俊卿5日表示,受到MOD等IPTV、Netflix及愛奇藝等OTT,以及非法電視盒的衝擊,有線電視(MSO)總體收視戶年底可能跌破500萬,明年更下探450萬。

      市場推估,從2017年第四季開始至今年第二季為止,收視戶總共流失了23萬多用戶,以國內平均每月收視費500元計算,有線電視系統台的總體收入,短短二年內減少了50多億元,相當驚人。

      造成有線電視收視戶急速下降,鄭俊卿認為,主要原因在於MOD等IPTV興起又可以自組頻道,尤其過去二年比較少感受到壓力的OTT及電視機盒子盛行,對有線電視造成相當大的殺傷力。

      鄭俊卿直言,有線電視產業已經進入不正常的發展,市場規模愈做愈小,這在過去看來實在是太不可思議,有必要重整。

      根據NCC最新統計,有線電視收視戶在2017年第三季還呈現單季成長5,983戶,2017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二季,已連續七個季度下滑,而且去年下半年的兩個季度、單季都有近4萬用戶退租,今年6月底為止,國內有線電視收視戶已下滑至501萬4,331戶,差點守不住500萬大關,而近二年來,收視戶總共流失了23萬多,今年第二季與去年同期相較少了14萬多。

      MOD去年底收視戶超越200萬,今年6月底已突破208萬,意即半年內新增了8萬收視戶,另外,使用非法電視盒的用戶數目前超過10多萬,Netflix、愛奇藝、LiTV等OTT業者崛起,被視為是壓倒Cable收視戶大幅下滑的最後一根稻草。

      鄭俊卿認為,有線電視年底可能就會降破500萬收視戶門檻,明年的競爭將更加激烈,可能進一步下探至看到450萬的歷史新低記錄,成為令有線電視業者最為擔憂的風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