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廢核再生公投第二階段連署
      • 聯合晚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 2019/4/10 上午3:16
      • 130

      繼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的「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啟動後,主張廢核的環保聯盟領銜提案「廢核再生公投」,今天宣布第二階段連署起跑,希望在8月底前,達成30萬人的連署目標。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陳曼麗等人也參與連署。陳歐珀提到,20多年前,他就堅決反對核四興建,走過核四公投苦行、廢止核四運動等歷程,他的腳步非常堅定,台灣無法使用不安全的核能、核廢料去處更是無解,陳歐珀呼籲政府應正視核安問題,並加強再生能源發展。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公民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廢核再生公投」已經在3月19日中選會通過主文及理由書,並通過第一階段戶政查核,4月8日領取公投連署書表格,宣布第二階段連署起跑。

      公投領銜人、環保聯盟前會長高成炎表示,環保聯盟在1992年時,就提出公投反核四的總戰略、並提出罷免擁核立委,結果遭國民黨阻擋沒有成功。去年底以核養綠公投過關,這次環盟再度提出「廢核再生公投」連署,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廢止核四計畫,其廠址作為再生能源(地熱、海洋能、太陽能等)發電、觀光、,研究、博物館等用途」的政策?

      公民團體訴求,台灣地狹人稠、地震颱風頻仍、活動斷層密佈,缺乏發展核電的自然及社會條件,所以他們提出「廢核再生公投」,呼籲30萬人民站出來,踴躍參加廢核再生公投連署,給孩子一個沒有核災的未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