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電彈 創近8月新高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6/13 上午0:00
      • 111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近日表示,該公司第二季營運表現將可達到財測預期目標,雖然美中貿易戰讓市場對下游拉貨情況頗為擔憂,不過,聯電表示,目前客戶需求沒有太大變化,但不確定性確實較高,今年公司將力拚維持市占率,並希望全年有全球晶圓代工廠的平均成長率,受第二季營運符合預期激勵,今日聯電股價逆勢創下近八個月新高。

      受到聯電具體表示,第二季營運可望達到財測目標的激勵,今日在台股大盤指數下跌的表現中,盤中聯電股價維持逆勢上漲,盤中漲幅逾2.9%,同時,股價今日盤中高點來到13.95元,逆勢創下波段新高,也是去年10月中旬以來,近八個月的股價新高。

      Q2估符合財測目標

      對於聯電近期的營運表現,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雖然有美中貿易戰影響,但該公司5月營收仍攀高至122.42億元,也是單月營收近七個月的新高水準,因此,目前看來,劉啟東表示,聯電第二季營運表現應可符合財測預期目標,而晶圓出貨量將季增6%至7%,產品平均售價將拉升3%。

      劉啟東進一步指出,聯電第二季產能利用率約落在80%至85%之間,而12吋產線中,除28奈米的利用率低於公司平均值之外,其他成熟製程均高於整體平均值,此外,市況去年以來就相對較佳的8吋廠部分,原先是呈現產線滿載,但第二季以後有微幅下滑的情況,但整體來說,第二季營運將會達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