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雄廠傳裁員360人 國巨:僅汰弱留強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7/16 上午0:00
      • 107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先前曾在3月傳出高雄廠淘汰一些員工後,近日傳出電容二廠要裁360人 。對此傳聞,國巨強烈否認,強調長期以來,該公司無論是高雄廠還是台北廠,各廠區均會依目前的人力需求進行人力的合法調整。國巨表示,該公司目前稼動率約在三至四成,所以,此次調整也屬於正常的人力「汰弱留強」。

      據了解,今(16)日有國巨高雄廠員工投訴國巨裁員,具體指出裁員人數多達360人。國巨表示,該公司高雄廠員工總人數約3,000餘人,所以,外傳的裁員人數多達一成比重,「根本不可能!」

      對此,國巨表示,去年第四季以來,被動元件市況就持續疲弱,因此,稼動率到目前維持三至四成的低檔水準之下,公司依法進行人力的調整;國巨說,今早高雄市勞工局也到該公司高雄廠進行了解。

      國巨說,在公司底下,各廠人力調整是例行措施,主要視目前手上訂單及後市需求情況,進行人力的調整,而調整的依據則是由員工的考核而定,對公司而言,算是人力的整調,也算是汰弱留強的動作。

      對於後市,國巨表示,今年的旺季已不會有旺季效應,估計第三季的出貨量仍將維持和第二季差不多水準;價格上,目前預估第三季被動元件報價仍有小幅下滑的壓力,但下滑幅度可望較第二季約近二成的跌幅有所收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