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杉第3檔 鎖定TMT創投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18/11/7 上午5:30
      • 308

      已成功募資兩檔創投基金的台杉投資管理公司,6日表示第三檔基金「創新產業基金」將於明年啟動募資,標的則是重拾台灣傳統創投業最擅長的電子製造TMT。

      由於前兩檔基金募集台幣115.5億元,已經「超標」,新基金募資金額是否再創紀錄,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說,「市場看到我們的投資成果,肯定會有信任回應」。

      台杉投資董事之一的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以「創新產業」為基金投資標的,與5+2產業創新計畫政策目標一致,因台杉前兩檔基金明確聚焦在物聯網(IOT)和生技醫療,扣除這兩項產業,綠能科技、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也都是新基金投資的主要標的,也可以說是比較綜合性質的創投基金作法,以延續台灣產業未來的需要。

      台杉投資公司去年8月成立即設定募集三檔創投基金,及至今年7月底募集完成「IoT物聯網基金」、「生技醫療基金」兩檔,分別募集46.5億元、59億元,已超過原先設定的100億元募資目標,因此明年再募第三檔基金時,估計能在完全沒有目標壓力下進行。

      翁嘉盛表示,「IoT物聯網基金」已投資三家新創事業,包括來自美國矽谷及國內,「這是在看過300家新創事業後精選出來的」,部分也是因為台杉投資堅持「領投」角色,新創事業中選率約1~2%。

      由於物聯網基金對新創事業的投資以七年為期,生技創投則需拉長到十年,第三檔以創新TMT為標的,據悉也是希望能接手已投資的物聯網產業相關標的,如高端汽車電子零組件等。

      台杉旗下生技醫療基金6日舉行台杉青年創業學院—生醫投資與創業課程始業式,台杉投資生技事業負責人沈志隆表示,已完成兩家生技新創事業的投資。

      龔明鑫表示,台杉投資在設立時,董事會同意管顧費2.5%,是因為其中的0.5%要用於為培育青年創新創業人才,「台杉青年創業學院」成立就是一例。

      他指出,該學院第一階段設定產品開發策略、投資鑑價、新創事業、商業談判四大主題,是非常重要的產業跨域交流,也有資本市場的支持,對於提升台灣生醫產業國際競爭力有實質價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