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VO平台授權跨出國際 LiTV樂見正版意識抬頭
      • 中央社,
      • 2019/12/13 下午2:22
      • 90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2月13日電)看好電視邁向個人化時代, OVO TV推出個人化AI電視盒,並透過授權模式走出台灣,賣到南美和東南亞市場;LiTV獲得Google play的APP獎項,樂見用戶付費觀念漸趨成熟,也對正版影音意識抬頭。

      台灣串流電視新創公司 OVO於今年5月開放群眾募資個人化AI電視盒 OVO TV Switch,經出貨與封測後,宣布即日起正式上市。搭載OVO TV平台的UI 3.0系統,搶先蘋果推出多用戶個人化推薦功能,中國電視盒大廠圳雷科技並取得OVO TV平台授權導入自有品牌電視盒,已銷往巴西,並將進軍東南亞如馬來西亞等市場。

      OVO TV Switch 搭載的「OVO TV」串流電視平台UI3.0系統,首度提出「電視多用戶個人化推薦」後,隔兩週6月3日蘋果在 WWDC 2019 也宣布秋季推出Apple TV 的tvOS 13系統也將導入多用戶功能。

      而第一家採用OVO TV平台授權的圳雷科技,每年銷售900萬台電視盒到巴西、東南亞、中東、俄羅斯等開發中國家。首批採用OVO TV平台的授權數,即超過OVO一整年在台的電視盒銷售量,目前已率先出貨至人口2億的巴西,近期更將出貨至人口2.6億的東南亞市場。

      OVO創辦人吳有順表示,OVO引領電視OTT潮流,率先推出「正版內容訂閱」、全球獨家「播放清單(原自訂頻道)」、「頻道自由選」,到今年領先蘋果的「多用戶AI系統」,現在除了邁向國際,也將平台移植到更多產品裝置上,包括目前群募金額已突破700萬元的智慧投影機「OVO 百吋無框電視」,以及洽談中的各種聯網智慧裝置,不斷進化的軟體更新,也能在硬體銷售收入外,創造一個持續性的內容與廣告分潤收入。

      此外,Google play日前公布年度最受歡迎的各類APP排行榜,本土最大OTT平台「LiTV立視線上影視」獲「年度最受歡迎應用程式」及「年度最具娛樂性應用程式」,LiTV認為,在各種盜版影音衝擊正版影視的困局中,LiTV能異軍突起一舉拿下Google play兩項大獎,深具意義,不僅是用戶付費觀念漸趨成熟,同時代表台灣人對正版影音意識抬頭。

      LiTV立視線上影視總經理王介呈表示,致力於提供合法正版、適合全家人觀賞的影視娛樂內容,讓深具台灣創意的影音娛樂,同步傳送世界各地,未來將持續優化跨載具的各式服務體驗,以滿足用戶的期待,也將更進一步加強娛樂性內容,串連獨家特別企劃與偶像明星專訪,透過活動與社群平台的交流,拉近與用戶間的距離,提高與粉絲互動的娛樂性。

      王介呈更表示,根據用戶的收視行為觀察到,以「戲劇」的黏著性最高,所以LiTV納入多樣的戲劇頻道,包括華劇、陸劇、韓劇、日劇、港劇,還有逐漸受到大眾關注的泰劇頻道,多元化的戲劇內容LiTV被網友譽為「戲劇世界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