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明股東會:下半年可望超過去年同期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6/20 上午0:00
      • 92

      廣達集團旗下、機器人大廠廣明(6188)總經理何世池指出,協作型機器人業務已在去年第四季正式轉虧為盈,且營收占比從去年不到一成,現在已達到18%,上半年出貨量已超過去年全年水準,展望下半年可超過去年同期表現。

      廣明股東會今(20)日登場,受惠近年積極轉型,從產品組合結構上已看出成效,原本最大業務外接式儲存硬碟營收占比從去年65%降到現在僅剩40%,其他業務擴充式基作、SSD、機器人等今年上半年都交出成長成績。

      廣明機器人生產大本營在台灣,原本是在林口跟母公司廣達租地生產,但隨著機器人業務不斷成長,廣明也考慮在台尋覓新生產基地。

      廣明目前機器人業務涵蓋中國、歐洲、美國、台灣及日韓市場,尤以中國為大宗,但現階段因中美貿易戰,業務有受到影響。但其它市場像歐洲、韓國表現穩健。至於台灣,受惠中美貿易戰台商積極鮭魚返鄉,目前看到的到自動化需求升高,對廣明相對有利。

      何世池分析,台商回台設廠一定更缺工,雖然政府會將外勞比例提高,但勞力還是缺乏,會導致台灣工廠壓力加大,採用自動化意願會更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