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紐約生活成本 全球最高
      • 《經濟日報》,編譯盧炯燊/綜合外電
      • 2023/6/9 上午0:00
      • 174

      最新研究顯示,2023年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是紐約市,主因通貨膨脹及住宿成本飆升,而連續四年排首位的香港,因租金成本下降而退後一名排第二。

      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的調查顯示,亞洲城市中,香港和新加坡分居亞洲區的冠、亞軍,首爾擠下東京成為第三,台北排第九。在全球排名上新加坡排第五,首爾和東京正好排第九和第十名,台北為31,比2022年的20名退步。

      在前20名之內的美國城市裡,舊金山上升了四名排第七、洛杉磯上升六名至第15,芝加哥上升五名至第20。

      報告說,根據最新報告,去年全球食品價格平均上漲15%左右,而美國的食品價格,較2022年上漲10%。儘管最近幾個月通貨膨脹有所放緩,但仍遠高於聯準會(Fed)2%的目標,包括雞蛋、麵粉和餅乾在內的一些熱門雜貨,價格仍比12個月前高出五分之一。

      ECA International是對全球120個國家及地區500多個城市,就外派人員的生活成本展開研究及作出排名,主要衡量居住成本,以及包括食品內的流行消費品價格等主要消費因素。

      ECA在這方面已做了50年的研究,每年做兩次主要調查,目的是幫助跨國企業評估全球生活成本,作為跨境流動工資計算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