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茂OLED驅動IC 等iPhone點火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6/6/6 上午5:30
      • 282

       隨著4K2K電視面板產能持續開出,加上大陸中低階智慧型手機銷售強勁,封測廠南茂(8150)在新竹、竹北、台南三地的LCD驅動IC封測接單暢旺,現有產能已不足因應需求,所以將開始擴建大陸廠產能。另外,南茂已完成OLED驅動IC封測產能布局,只要需求湧現就可立即接單量產。

       南茂第1季受惠於LCD驅動IC及記憶體客戶訂單回流,單季合併營收47.24億元,僅較去年第4季微減0.7%,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3.48億元,每股淨利0.40元。該公司4月營收月減4.1%、15.59億元,但對第2季看法仍偏正面,主要是受惠於大尺寸LCD驅動IC封測訂單在5月後開始轉強,以及記憶體封測訂單維持穩定向上,南茂預期第2季合併營收可望季增個位數百分比。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在股東會中表示,目前從客戶銷售預估和庫存存量來看,預期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好,全年來看,南茂仍樂觀看待業績表現優於去年,不過客戶在庫存方式態度相對保守,目前急單較多,且可能會持續到下半年。

       由於業界盛傳蘋果積極導入OLED,最快明年的iPhone 7S就可看到。鄭世杰指出,南茂在OLED驅動IC封測布局已有3年時間,測試時間大概是兩倍以上,需要更多的產能來因應OLED測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