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火回饋金將縮水 燕承諾補足
      • 中國時報,林欣儀、周毓翔/綜合報導
      • 2019/10/9 上午5:30
      • 174

      中部空品連續多日不良,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水又被檢出硼超標,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重申查緝汙染決心,並呼籲政府機關應以身作則。

      此外,中火因發電量減縮導致回饋金減少,可能連帶影響龍井區基礎建設,地方憂心,盧秀燕強調「台電減多少、市府一定補足」。

      台電減多少 市府就補多少

      位於龍井區的台中火力發電廠每年依發電量核發地方「發電年度促協金」作為補償,市議員林孟令說,龍井區從2014至2018年的基礎建設預算全來自台電回饋金,市府完全沒編列,但以發電量計算,明年回饋金金額將大砍4成,很擔心區務建設經費沒著落。

      「台電減多少,市府就補多少!」盧秀燕指出,台電今年發電量約較去年少1成,核發的回饋金減少約1600多萬元,這些經費可說是「居民用命搏來的」,不能為減少空汙而捨棄當地建設,市府一定會補足相關經費,不要為減少汙染卻影響地方建設。

      硼超標24倍 重申查緝決心

      至於連續空氣品質不良,盧秀燕強調,今年10月至明年初是西半部境外空汙嚴重時期,此問題不是地方可單獨處理,但面對境外移入問題,只要環保署宣布隔天為空汙日,就會要求在地機關、公司企業減少排放,市府也會加強取締,若在空汙日排放廢氣者,立即開罰、沒有勸導。

      針對中火排放廢水中硼超標24倍,立法院國民黨團昨開記者會,痛批台電公司草菅人命,國營事業變成無良事業、環境殺手,要求經濟部、台電公司立刻改善廢水排放達到規定標準,同時追究相關職人員責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