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興達海基感謝經部協助 交貨期延至20個月
      • 中央社,
      • 2018/11/12 下午7:56
      • 151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8年11月12日電)風電廠商沃旭能源與興達海基簽訂管架式水下基礎合約,合約金額超過百億元;興達海基說,經過經濟部協調後,交貨期從7個月延長至20個月,也讓產量增加為56座水下基礎。

      沃旭能源與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基今天簽署管架式水下基礎生產合約,合約價值超過新台幣百億元。興達海基將製造56座管架式水下基礎,以供應沃旭在大彰化離岸風場的工程。

      經濟部長沈榮津、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和中鋼總經理林弘男等人皆出席儀式。

      柏森文表示,對中鋼相當有信心,這紙合約是沃旭在所有管架式水下基礎生產合約規模最大的一張合約。

      水下基礎設施每座超過1000公噸、高度達75公尺,他說,鋼製結構需要仰賴優良的製造能力,因此很期待與興達海基合作。

      政府大力推動再生能源政策,沈榮津致詞時說,離岸風電對台灣來說是第一次,政府也要陪著開發商、供應商面對往後的問題,並解決問題。

      對於雙方合作,沈榮津期許,中鋼作為泛公股企業,要成為底下約20家供應商的榜樣,最重要的是品質、價格、交貨期都不能出問題。

      興達海基預計在明年完成廠房及碼頭建置,2020年開始投產,預計於2021年完成交貨;旗下有約20家供應商,預計可製造2000個工作機會。

      另外,興達海基表示,本來交貨時間只有7個月,不過經過沈榮津協調後,交貨期延長至20個月,讓在地廠商有更多時間。所以出貨量也從原先預估的24座、變成現在的56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