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巨9月營收逾百億 雙增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2/10/7 上午4:40
      • 429

      高階需求穩健抵銷標準型被動元件庫存調整的壓力,國巨(2327)9月營收繳出101.81億元成績單,連續第七個月站穩百億元,且年、月雙增,累計第三季營收307.67億元,創單季次高紀錄,季減1.9%,由於第三季新台幣貶逾6%,本業及業外助力,法人預估,國巨前三季獲利可望輕鬆跨越三個股本。

      而第四季為被動元件產業傳統淡季,國巨表示,展望第四季度,由於工作天數因10月大陸長假及12月歐美聖誕假期而減少,標準型產品存貨調整期將比預期延長,且全球疫情、中國封城限電、通貨膨脹及國際局勢等不確定性因素仍高,公司將會密切關注市場供需狀況,審慎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國巨6日公告9月營收,儘管標準型被動元件持續去庫存,但是高階需求持續穩健,使得9月合併營收較上月微增。累計國巨第三季營收達307.67億元,季減1.9%,符合國巨上季度釋出的「季減低個位數百分比」的財務預測,累計國巨今年前三季營收922.6億元,年增14.1%。

      國巨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已達22.65元,法人指出,新台幣整個第三季大貶逾6%,光9月貶逾4%,科技廠商第三季可望有不少的匯兌收益,加上本業營收符合財測,因此國巨第三季獲利賺逾一個股本應可期待,累計今年前三季獲利可望輕鬆突破30元。

      第四季步入被動元件傳統淡季,不過外資券商預估,被動元件的庫存調整可望在本季觸底,因此第四季、明年第一季營運可望先蹲後跳,明年第一季挑戰重啟成長。

      消費性電子需求持續疲軟,業界指出,由於指標廠商相繼減產度小月,連不願鬆口的韓商都降低稼動率,加上陸資大廠風華高科遞延二年開滿新產能,加上各廠商的成本結構居高不下,因此第四季需求雖環繞諸多利空,但是ASP合約價跌幅可能僅小跌3~5%,對業界來說,算是相對穩健的報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