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幼兒流感疫苗黑點 食藥署:玻璃擦痕
      • 聯合晚報,記者雷光涵、陳婕翎/台北報導
      • 2019/1/6 上午3:16
      • 110

      去年12月高雄市衛生局通報,賽諾菲的幼兒接種的流感疫苗發現有小黑點異物,之後台中、新北市也有通報類似異常,合計16支。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小黑點異物確認是玻璃針筒外層的表面摩擦痕跡,沒有直接接觸疫苗藥液,不影響疫苗安全品質。

      疾管署今日已通知各地衛生局,暫停使用的同批號時流感疫苗約1.2萬支已可繼續使用,下周將進入流感流行期,籲爸媽儘快帶家中小寶貝接種。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上周暫時封存的三歲以下幼兒流感疫苗(批號R3G792V),該批號共12731支疫苗該批疫苗恢復使用後,目前幼兒劑型流感疫苗剩餘數量僅約4.1萬劑,想接種疫苗的民眾,可先查詢當地衛生局網頁或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於接種前再次電洽院所確認,以免撲空。

      這批賽諾菲的0.25劑型「巴斯德流感疫苗」共有15.7萬劑,發現黑點時已接種了14.5萬劑,當時已經緊急宣布停用。食藥署說,接獲通知以後,立即取回不良品進行檢驗。經檢驗發現疫苗黑點不會隨注射液移動,是位於玻璃針筒外層、玻璃表面的摩擦痕跡。

      食藥署於1月3日召開會議,邀相關專家學者及疾管署討論,考量不良情形是包裝容器異常,且異物位於玻璃針筒外層,未與疫苗藥液直接接觸,應不影響疫苗安全品質,但仍要求廠商調查不良品發生原因及提出預防矯正措施。

      食藥署是去年12月27日、28日及今年1月2日,分別接獲高雄市、台中市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知賽諾菲的「巴斯德流感疫苗」0.25劑型(批號R3G792V)疫苗現有小黑點,不良品數量共計16支,包括高雄市1支、台中市3支、新北市12支,檢驗結果均為玻璃表面受摩擦痕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