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本反洗錢 比特幣嚇跌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6/24 上午5:30
      • 171

      日本主管機關下令6家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改善反洗錢措施,受此利空打擊加密貨幣上周五全面重挫,比特幣甚至還一度跌破6,000美元,創下今年新低紀錄。

      據比特幣價格追蹤網站Coindesk資料顯示,上周五比特幣價格最低降至5,938.18美元,改寫前次低點2月6日的5,947美元紀錄。

      比特幣繼上周五大跌8%後,周六止跌回穩,盤中上漲1.34%,報6,137.32美元。

      日本金融廳(FSA)發現6家加密貨幣交易所防範洗錢和反恐金融的措施不足,要求此些交易所暫停接受新客戶,其中包括全球最大數位貨幣交易所之一的bitFlyer,引發上周五加密貨幣賣壓。

      近日打擊比特幣的利空消息還包括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Bithumb遭駭客入侵,被竊取價值350億韓元(約3,150萬美元)的虛擬貨幣。

      本月稍早韓國另一家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rail也被駭客盜走30%虛擬貨幣。

      Cardstack執行長Chris Tse表示:「駭客入侵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或是主管機關對加密貨幣交易所出手的新聞,通常是導致加密貨幣大跌的原因。

      比特幣價格繼去年狂飆1,300%後,今年迄今大跌近56%。

      去年12月中比特幣衝上19,800美元紀錄高點,今年1月初一度升至17,136美元,但價格走勢仍然以下跌居多,目前價格約較紀錄高點大跌約69%。

      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乙太幣上周五大跌10%,降至475美元。

      乙太幣在1月12月升至今年高點1,226美元,4月6日降至今年新低紀錄370美元。

      其他加密貨幣上周五亦呈現跌勢。

      瑞波幣下挫7%至0.49美元。

      比特幣現金大跌12%,至768美元。

      加密貨幣上周五總市值跌至2,570億美元,逼近今年新低水準,較今年的市值高點1月7日的8,330億美元陡降69%。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