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政府監控黑手 WhatsApp控告以色列公司
      • 《聯合晚報》,編譯徐榆涵/路透29日電
      • 2019/10/30 上午0:00
      • 61

      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於29日控告以色列網路監控公司NSO Group,指控該公司幫助某些國家的政府間諜駭進遍布四大洲的大約1400名用戶電話,對象包括外交人員、異議人士、記者和政府高級官員。

      WhatsApp在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NSO協助20個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駭客行為。被點名的國家包括墨西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

      WhatsApp在聲明中說,有100個民間社團成員成為目標,並稱NSO作法為「明確的濫用模式」。

      NSO發表聲明說,「嚴正否認指控,將積極抗辯。NSO唯一目的是向獲得許可的政府情報和執法機構提供技術,幫助他們打擊恐怖主義和重大犯罪」。

      WhatsApp表示,NSO協助的單位攻擊其視訊通話系統,將惡意軟體發送給許多用戶的移動裝置。該惡意軟體可讓NSO客戶秘密監控手機用戶,窺視其數位生活。NSO客戶據說是政府和情報機構。

      WhatsApp每月約有15億人使用,號稱擁有高安全性,提供端對端加密技術,無法被WhatsApp或第三方解密。

      多倫多大學負責網路安全研究的公民實驗室曾與WhatsApp合作調查電話駭客事件。實驗室對路透說,駭客攻擊對象包括電視名人、遭線上仇恨運動針對的知名女性以及面對暗殺和暴力威脅的人。

      NSO之類的公司表示,他們的技術能使政府官員繞過保護電話和其他裝置上數據的加密技術。但是各國政府鮮少公開談論這方面的能力,意味這種數位入侵常在暗中發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