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宣義合體 打造生醫新亮點
      •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4/2/26 上午5:30
      • 158

       一個頂著科技業的光環、一個打造傳產業的傳奇,宣明智和林義守在生醫產業的熱潮中找到了交叉點。宣家軍和義家軍的合體,也讓他們在幹細胞的醫療應用上,由於是一條龍式的大整合,從上游的胎盤原料、技術平台、臨床,到醫院和人才的聚集,為成本、研發時程和成功機率大大加分。

       宣明智認為,沒有應用端何來商品?沒能掌握原料什麼都是假的,在投入生技產業領域中,宣明智和宣昶有父子最常為了「拯救人類爭吵」。宣昶有說,拯救人類要不惜成本;宣明智認為,沒有成本,一個人也救不了。

       為了要擁有資源,宣明智說要把全世界最好的買回來,因此,他們廣發武林帖,先架構好宣家軍,又收購了大展臍帶血銀行,做為幹細胞儲存的原料庫;然後再結盟義家軍,以義大、交大的研發人才和義大醫院的臨床,拓及至醫療端的應用。

       宣昶有認為,幹細胞的研究雖然夯,全球卻沒有一個以幹細胞為亮點的醫院,而義大醫院卻有這樣的條件,主要是義大創辦人林義守曾換肝,發願拯救人類,而宣捷在幹細胞投入頗深,雙方的互補加乘,必然能創造更大的契機。

       據了解,林義守和宣明智兩家淵源頗深,林義守次子林宗慶和宣明智都畢業於交大,當年林宗慶創業成立聖藍科技時,宣明智也義助小老弟,成為聖藍的創始股東之一。因此,當宣昶有決定搶進生技產業,成立宣捷時,林宗慶也入股成為10%股東,只是沒想到雙方友情贊助的善緣,竟然促成宣家軍和義家軍要聯手在生技產業打天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