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鉑攜手工研院 秀雷射焊接工藝
      • 工商時報,文/周榮發
      • 2020/10/21 上午4:40
      • 176

      以「光製造技術」在業界名聞遐邇的正鉑企業,今年為擴大產業應用,與工研院聯袂開發金屬雷射銲接工藝,於10月21~23日的台北國際雷射展,專業展示多工位雷射打標機、雷射焊接機、光纖雷射桌上型打標機、智慧取放分度盤雷射打標機及雷射清潔機;預估將是最吸睛的雷射設備供應商。

      該公司總經理陳政嚴表示,雷射打標及焊接已廣泛應用在民生工業及金屬加工製程使用,是既環保又節省人力及降低職安風險的新應用;正鉑此次攜手工研院團隊共同展示金屬雷射銲接工藝,即是透過自主開發技術、自製關鍵機組等,將深化並快速提供雷射技術在多方產業的應用,並強化國內產業競爭力。

      陳政嚴指出,雷射打標及焊接都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雷射束作為熱源的一種高效精密集中而形成;以雷射焊接而言,在雷射照射下,由於吸收光能,使局部溫度迅速升高,在功率密度恰當時,局部被照射部分的金屬達到熔點,但不發生汽化,待熔化金屬冷卻凝固後,兩部分材料就焊接在一起。

      另外,雷射焊接是一種無接觸加工方式,因此,對焊接零件無外力作用,其受焊體的熱影響極其低微,且能夠焊接難熔、難焊的金屬,並且,已開始導入AI數控,如結合機械手、機器人配合,進入各種作業環境,實現無人場域自動焊接,既可確保高生產效率又降低職安風險;目前,正鉑也已啟動「光製造技術」AI數控智慧製造的工程,該智慧型工作站,也就是在後段加工產線,導入自動化、大數據分析、光學檢測等,讓產品成型前得以自動審視製程品質,使產線調整為最佳化並精準控管產能,讓產能及品質均成為可視化。南港展覽館,攤位號碼:K616。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