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供應鏈復活 股王喊衝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9/26 上午0:00
      • 146

      美國商務部先前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但近日美國晶片巨頭高通表示,將會繼續供貨華為,而英國半導體IP供應商AR也表示,在合乎規定的前提下,ARM也將供貨華為和海思在內的大陸客戶。在華為再獲晶片廠供貨有利未來出貨穩定之下,市場看好台廠華為供應鏈可望受惠,以大立光(3008)為首的華為供應鏈今日股價轉強,其中,大立光股價今(26)日領先創下波段新高,也該股近二個月以來股價新高。

      雖然在美國政府主導下,美中進行貿易戰,但由於華為在全球的5G相關市場,包括手機及設備,已具發展上的優勢,也已是5G發展的市場關鍵角色;因此,站在企業經營的立場,美商不易全面拋棄和華為的供貨關係。

      不願具名的法人也說,華為在全球手機市場早已是前三大品牌,今年完全是因美中貿易戰影響出貨,台廠相關供應鏈今年來也持續受到相關事件牽動業績及股價,但近日高通及ARM的表態,不僅將有利於未來華為的出貨,同時,台灣的華為相關供應鏈,包括大立光、穩懋及立積等股,未來在出貨及營運成長力道也將更趨於穩定。

      受到消息帶動,今日盤中華為供應鏈相關個股,包括大立光、瑞昱、智易、光環及台耀,今日盤中股價漲幅都維持在2%至3%,表現相對強勢。其中,大立光股價今日盤中約3%,盤中曾高點來到4390元,不僅寫下本波段股價新高,同時也是7月11日以來,近二個多月以來的新高表現。

      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包括高通、ARM及Google等企業紛紛宣布與華為暫停部分業務往來,但近日美國晶片巨頭高通的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說,將會繼續供貨華為,也會全力支持大陸的合作夥伴。

      此外,ARM、ARM 中國、華為海思在昨(25)日進行一場閉門會議,ARM中國執行董事長兼CEO吳雄昂在會後記者會表示,華為和海思是ARM長期的合作夥伴,不論是之前的V8架構還是以後的V9架構,都是英國的技術,ARM與華為和海思合作,不會受到美國的華為貿易禁令影響。二大晶片廠的表態,讓華為的產品,特別是5G相關的手機及設備出貨,未來更是吃下定心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