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摺疊機正夯 手機大廠跟進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2/23 上午3:16
      • 410

      全球手機龍頭三星開出第一槍發表可摺疊式手機,其他大廠也預計跟進,一時間摺疊手機似乎成為今年手機廠救星,對此,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指出,目前內摺疊技術挑戰非常大,要做到兩個螢幕「無縫接軌」可能還要假以時日,但可期待商機。

      智慧手機產業今年面臨成長停滯,5G與可折疊設計成為廠商新戰場,但5G受限全面商轉仍言之過早,故目前廠商焦點多擺在摺疊機上,除了三星已發表外,華為也已計畫推出,包含蘋果、小米、LG及vivo子品牌也傳出要推出摺疊機的消息。

      對此,童子賢指出,產業本來就會不斷嘗試新東西,有時試驗3到5個卻只有一個成功是常有的事。可摺疊一定是可以帶給消費者好用、有感的重要指標,但是要讓它具體落實,還需要投入無數資金及研發。

      童子賢表示,摺疊的概念無非是讓手機輕薄短小,但攤開後螢幕又非常的大,但技術上需要克服很多挑戰,從內摺疊或外摺疊來看,外折疊容易被刮,內摺疊目前技術折疊起來的縫挑戰非常大,要做到兩個螢幕「無縫接軌」可能還要假以時日。

      童子賢比喻,就像電動車或當年WIFI無線充電或可攜式筆電,其實他們也經過5-10年摸索,然後逐漸在成熟。而摺疊機也是一樣道理。他認為,可以期待商機,但爆發時間點無法預估。

      三星昨(21)日發表Galaxy Fold,手機在摺疊狀態下,為4.6寸Super AMOLED副螢幕,打開展開則為搭載7.3吋的可摺疊Dynamic AMOLED螢幕,要價約6.15萬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