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G推77吋電視 對尬SONY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9/7/5 上午5:30
      • 139

      LG看好台灣5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蔚為市場主流,專注耕耘4K大尺寸電視大有斬獲,上半年電視銷售金額市占率攀升至18%,排名第二。

      LG趁勝追擊,4日推出77吋OLED 4K電視,對陣勁敵日本Sony,希望藉新品上市帶旺7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預計今年銷售5千台,整體市占率破20%。

      台灣樂金主管表示,台灣電視市場競爭近年形成Sony、LG、Panasonic及Samsung等四強局面,四者銷售金額市占率總和高達70%。

      面對勁敵Sony即將在台灣推出8K電視,LG早在6月就在韓國推出一款88吋8K電視,售價高達新台幣140萬元,預接10台訂單,明年要看台灣的電視台訊號是否從HD升級至8K,才能決定是否引進。

      台灣樂金電子家電營銷部資深副總經理羅時景指出,LG家電上半年在台銷售年增逾二成,全年目標是要成長三成。

      近年專注耕耘4K大尺寸電視市場,產品線從43~86吋,除了OLED電視從韓國進口,大部分4K電視機型都委請台灣廠商組裝。

      台灣樂金電子家庭娛樂產品部協理陳俊宏指出,近年大尺寸單價下滑,目前達甜蜜點,5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成為市場主流,市占率從原本30%攀升至45%,LG去年推出70吋、75吋及86吋3款OLED 4K電視,今年主打70吋、75吋一奈米4K及一般4K電視、86吋OLED 4K電視,4日發表發表3款65吋搭載AI智慧影像提升處理的4K OLED物聯網電視,以及77吋OLED 4K電視搶市,後者鎖定Sony77吋OLED 4K電視為主要競爭對手,售價都是64.9萬元。

      陳俊宏指出,LG上半年在台灣電視銷售金額市占率排名第二,從2、3年前的12%攀升至18%,僅次於Sony。

      藉由新品上市,LG銷售7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目標台數,從去年的1,500台預計倍數增長至5,000台,今年在台灣電視銷售金額市占率目標是要突破2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