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HPV疫苗開打 2400人受惠
      • 中國時報,邱立雅/竹市報導
      • 2019/3/7 上午5:30
      • 173

      流感在台灣每年造成100多人死亡,根據統計,子宮頸癌的死亡威脅是流感的10倍,且罹患子宮頸癌多為30至40歲社會中堅女性,新竹市政府為守護市民健康、讓女性遠離子宮頸癌威脅,市府宣布7日啟動國一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校園巡迴服務,將有2400名國一女生受惠。

      新竹市連續9年自主編列疫苗預算守護竹市孩子健康,今年第10年首度由中央編列預算,推動「寶貝123, 防癌非難事」,針對全市國「1」女生,巡迴「20」所國中,從今年「3」月起開始施打HPV疫苗,一起為市民健康把關。

      有擔任醫師的家長現場分享心得,笑稱打疫苗不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而是「早打早預防」,對於政府推動的國一免費施打政策,「好政策感同身受」,該家長表示,目前國一女生普遍接種率在8成左右,希望能持續推動,讓施打率提高到9成。

      目前市府規畫第1劑於3月施打、第2劑於9月施打,如果市民對子宮頸癌疫苗有疑慮,可以參考衛福部送給學生的「關懷包」,也可以打到諮詢專線,深入了解疫苗益處與副作用後,再決定接種。

      市長林智堅表示,過去市府自己編列預算照顧孩子健康,中央看見成效後,今年開始由中央來編列預算,全國全面性的施打子宮頸疫苗。

      過去6分鐘護一生的醫療工作推動很有成效,大幅降低國人罹患子宮頸癌致死率,他相信政府的努力推動,可以讓市民免於病痛之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