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Q2智慧手機出貨 衰退11%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1/7/29 上午4:40
      • 535

      後華為時代大陸智慧手機市場出現大動盪,最新數據顯示,大陸2021年第二季智慧手機出貨衰退11%,vivo成為出貨王,且與OPPO、小米等本土大廠創下高市占、高成長的好成績,從華為分拆而出的榮耀則躍升第五大品牌。

      IDC的2021年第二季智慧手機出貨報告顯示,大陸期間手機出貨未能延續首季的強勁,僅出貨7,810萬支,按年衰退11%。整個上半年出貨1.64億支,成長6.5%。

      報告稱,大陸首季在2020年低基期的對比下呈現高成長,但第二季時重磅產品缺席、市場關注度下降,春節旺季後的換機潮也不如預期,許多廠商放慢出貨節奏。

      廠商排名方面,當地三大品牌瓜分華為所空出的市場,vivo以出貨1,860萬支、23.8%市占稱冠,實現23.6%的高成長。OPPO緊追在後,以21.1%市占居次。小米以17.2%居第三,出貨成長率47%則領先其他品牌。排名第四的蘋果也有17%的高成長率。

      此外,榮耀則取代華為進入前五大手機品牌的位置,以8.9%市占首度進入前五,不過因為新榮耀才剛起步,出貨量與2020年同期相比仍大幅衰退46%。

      IDC指出,前五大品牌中有四家明顯增長,只是整體仍無法彌補包括華為在內的其他廠商大幅下滑,除去前五大品牌的其他廠商在第二季出貨僅有1,410萬支,衰退幅度高達51.9%,拖累整個第二季手機出貨衰退。

      後華為時代如何爭奪其空出的高階手機市場,成為各大廠思索的難題,IDC中國研究經理王希表示,2021年眾多機型在創新上都有所削弱,眾多安卓廠商加速投入中高階手機市場,短期內各品牌在該戰場上會有激烈競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