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服務

布局國際及市場趨勢分析|企業經營與成本評估|產業鏈上下游分布|

企業成長攻略

關於IEK產業情報網

IEK情報網擁有150位以上不同專業領域之產業分析師內部團隊,同時結合工研院6,000多位技術專家及國內外產官學豐富人脈網路的深厚基礎, 定期提供全球/台灣產銷分析/調查、產業發展現況與市場趨勢預測、產品/技術應用趨勢、領導廠商策略、廠商競爭態勢分析、 區域及新興市場研究、即時產業議題評析、關鍵零組件發展等研究內容,透過資訊化及網路技術, 更即時地提供客戶所需之產業情報。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於2000年成立,整合工研院強大的研發後盾及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期以知識力量促進國家競爭力提昇,協助產業界提高附加價值,形成台灣產業轉型重要推力。其主要任務是強化產業趨勢的研究,提供客戶專業的資訊與顧問服務,以為客戶創造價值並提升效能;另一方面IEK亦致力帶動台灣知識型服務業發展, 更自許在不遠的未來成為亞太地區產業趨勢與政策研究的重鎮。

研究領域廣泛,內容包含:半導體、半導體、電子零組件、跨域科技、數位轉型、電子材料、綠能與環境、淨零碳排、石化材料、 生技醫療、醫療器材、機械、工具機、產業機械與關鍵零組件及針對各國政策研析等;

客製化專案洽詢

研究團隊

蘇孟宗 Stephen Su

半導體總體、半導體其他、通訊總體、無線網路、寬頻匯流、行動裝置、通訊其他、消費品總體

張慈映Tsz-Yin Chang

診斷與監測、手術與治療、輔助與彌補、體外診斷、醫療器材

紀昭吟Chaoyin Chi

通訊總體、網際網路應用、電子產業整體、使用者需求與人機介面、物聯網

林志勳Chih-Hsun Lin

綠能及節能設備

曹永暉Alan Tsao

科技政策運作機制、國家/區域創新政策總體

陳嘉茹Chia-Ju Chen

區域群聚與創新創業、國家/區域創新政策其他

馬利艷Karen Ma

產業競爭力

謝志強Zack Hsieh

生質能源

企業切入數位轉型的五大構面三階段

企業成長攻略

數位轉型

真正的「數位轉型」是因應數位科技對產業、市場及生產服務活動的顛覆,思考企業未來經營策略轉變方向,進而尋求新興數位科技的加值運用。故數位轉型通常伴隨新價值、新服務的出現。

填問卷獲取完整報告

韌性供應鏈

韌性供應鏈 (Supply Chain Resilience) 指企業面對風險衝擊下,減少影響及快速回復常態行為的能力。韌性能力在過去供應鏈管理思維中並不是主流策略方向, 直到新冠疫情打擊信奉強大效率豐田模式策略思維,動搖過去一面倒追求效率的傾向。

填問卷獲取完整報告

新南向市場布局

未來東協及印度市場的四大趨勢包含人口優勢、收入水準上升、 數位化以及區域 / 短鏈化的生產模式。東協及印度具有龐大的人口紅利、擁有充沛的勞工,區域內人口約三分之一集中於城市, 故城市的發展日益興盛。

填問卷獲取完整報告

google maps embed respons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