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漲價行情 記憶體飛揚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11/18 上午0:00
      • 301

      記憶體產業今年第三季一度出現需求及價格反彈,不過,目前市場仍維持平淡,並未持續加溫,近日國內記憶體業者表示,記憶體產業已走出谷底,預期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價格本季漲價行情可期,也看好DRAM價格將從明年第二季反彈,迎接新一波行情,受到業界看好未來產業前景,今記憶體相關個股股價全面上漲,在電子族群中表現明顯強勢。

      受到台灣記憶體業者看好產業逐漸回溫,今日台股大盤指數雖僅是微幅上漲表現,不過,記憶體相關個股,包括記憶體、模組等股,今日股價明顯走強,其中,記憶體股中,旺宏(2337)今日表現最強,盤中一度上漲約8.8%,成為族群領頭羊,其次包括南亞科(2408)及華邦電(2344)也有逾4%的漲幅,此外,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盤中也有逾5.1%的表現。

      對於後市展望,旺宏高層先前表示,旺宏的19奈米SLC NAND Flash,明年將對市場帶來一定的影響力,對營運會有相當大的貢獻,短期應用主要為機上盒等消費性市場,之後可望推展至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等領域。

      此外,旺宏的19奈米SLC NAND Flash已在今年第三季末正式量產,目前月產能1.2萬片,該公司表示,目前19奈米 SLC NAND出貨順利,且客戶反應很好,試樣訂單量也很多,旺宏對明年的19奈米出貨非常有信心。

      記憶體模組的指標大廠威剛日前也表示,第四季起,因國際大型資料中心訂單陸續回籠,加上新智慧機記憶體搭載容量不斷提升,使得記憶體需求逐步增溫,產業已脫離循環谷底。公司樂觀預期,隨下一波 5G、AI、車用等新市場需求出現,有助營運恢復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