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泥:歐、非洲投產明年驚豔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1/19 上午5:30
      • 261

      雖然中美貿易戰所引起的全球景氣不確定性仍存在,不過,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18日在法說會上表示,大陸供給側改革的政策持續,當地基建及房地產市場仍處於成長,另外在土耳其、葡萄牙等歐洲市場的投資已從谷底攀升;循環經濟及綠能事業明年起也陸續會有成果,所以,台泥2020年,前景是「謹慎樂觀,慢慢往前走」。

      台泥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77億元,年成長11%,EPS3.24元,創同期歷史新高。

      張安平指出,今年第四季營運跟去年同期比不會差到那裡,至於2020年,大陸水泥市場在政策支撐、基建及房地產市場還在增加成長下,雖然需要考量的影響因素還很多,要去調整,但整體營運應與今年相當。

      投資歐洲市場部分,土耳其今年營運會是谷底,明年會有起色;葡萄牙一直在成長中;至於非洲的象牙海案,明年第二季環保水泥就會投產,到時會讓市場驚豔。

      循環經濟及綠能,是張安平口中預期為台泥進補的未來事業;張安平指出,國內彰濱風力發電、大陸固廢處理的綜效,2020年就會見到結果。

      在集團法說會上,台泥對產業前景看法樂觀外,中橡、信昌化則相對保守。

      中橡董事長辜公怡則指出,孤兒藥現正進行權利金仲裁,結果如何將影響明年的獲利狀況。

      信昌化總經理趙天福認為,整體化工原料市場價格持續低迷,各項產品的平均售價滑落,美、日、韓、歐盟等國際低價酚傾銷台灣內銷市場,可能要樽節支出渡過一段景氣寒冬。

      中橡總經理黃柏松指出,中橡今年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15.37億元,年衰退41.6%。

      其中七成是因孤兒藥權利金的減少,三成則是因碳黑事業的不景氣。

      黃柏松指出在大陸碳黑同業擴產以致產能過剩情況惡化下,明年市況預期仍保守。

      對於明年,信昌化指出,化工產業業績雖深受景氣不振衝擊,但公司帳上尚有法定公積、資本公積共約8.8億元、以及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將努力樽節支出以求渡過景氣寒冬。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