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同代墊華映積欠近億元工資 顧立雄提3步驟
      • 中央社,
      • 2019/11/18 上午11:36
      • 402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019年11月18日電)華映積欠員工近億元工資,勞動部要求母公司大同(2371)出面協助代墊款項,但大同有疑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提出大同可執行的3步驟,包括訂定1年內清償合約、設定銀行擔保品與評估股東權益。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中華映管去年因財務危機面臨關廠,15日近700名華映員工聚集在大同總公司前抗爭;華映工會也表示,華映預計在11月30日展開第2波大量解僱1900名員工,但仍積欠這些員工8月、9月及10月的工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上午於立法院財委會上表示,華映第2波資遣1900名員工,自8月開始未能領到薪資,積欠工資近億元,華映要求母公司大同出面處理債務,且勞動部也呼籲大同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協助華映籌措財源或代墊款項,但大同僅表示「同情」,並認為有適法性問題。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管會不是此問題的主管機關,但先前有出具相關意見給勞動部。

      顧立雄指出,大同若要協助華映償還積欠的工資,將會涉及公司法第15條及公開發行公司資金貸與及背書保證處理準則的規定,必須針對借錢給華映的必要性、合理性及對大同股東權益影響進行評估。

      顧立雄表示,大同後續可執行的3個步驟為,第1步,大同可借錢給華映付工資,但因為公司法第15條,公發公司短期融通必須在1年期以下,因此雙方合約要訂定在1年內清償。

      第2步,華映抵押給銀行的擔保品價值大於債權,大同可在借錢時設定此擔保品;第3步為程序上的問題,華映是否能在1年內還款,也涉及到對大同股東權益影響,因此,應要由大同董事會評估後決議。

      顧立雄強調,大同必須要在符合公發公司規定,又不影響股東權益的狀況下,去協調一個雙方可行的方案。(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