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肺炎 再爆4例
      • 《聯合晚報》,記者林則宏、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 2020/1/18 上午0:00
      • 18

      在連續超過一周維持無新增病例後,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凌晨突然發布通報,證實武漢再添四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使得「武漢肺炎」累計病例達到45例。

      不過,英國科學家17日表示,已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數遠比官方公布的數字多,估計超過1700人。由於泰國出現兩例證實病例,日本也有一例,傳染病學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表示,「武漢已將三個病例輸出到其他國家,意味肯定有比已通報病例更多的病例。」他說,現在還不必危言聳聽,但他現在遠比一周前更擔心。

      武漢有1900萬人口,但每天只有3400人搭乘國際班機,依此推估,本月12日為止,感染病例為1723例。這是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的研究結論,此機構提供諮詢的對象包括英國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美3機場啟動防疫

      由於擔心疫情蔓延,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今宣布,舊金山、洛杉磯與紐約機場,將針對來自武漢的航班啟動篩檢機制。

      判定武漢於去年底爆發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武漢衛健委於11日通報,截至10日24時,經大陸中央及湖北省、武漢市三級政府專家進行綜合研判,初步診斷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自此一直到16日深夜發布的通報,武漢都將確診病例維持在41例。

      新增4例皆為男性

      不過,武漢衛健委今天凌晨在官網發布通報,確認新增四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均為男性,本月5日至8日期間發病、8日至13日入院治療,經治療後症狀好轉,目前病情穩定。

      武漢衛健委並未說明這四名患者何以在先前未被檢測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以及是否曾經到過爆發此次疫情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截至目前為止,武漢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例,已治癒15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665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98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