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心科估客戶數與出貨量持續成長 營收拚增3成
      • 中央社,
      • 2021/3/5 下午5:52
      • 447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1年3月5日電)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今年營運展望樂觀,預期內嵌晶心科IP的晶片出貨量、權利金收入與客戶數都可望成長,執行長林志明表示,期許整體營收能成長3成。

      晶心科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說明去年營運結果。晶心科2020年IP授權合約數達155件,較2019年的141件持續穩健成長,累計合約數達543件。

      晶心科去年營收新台幣5.81億元,年增17.4%,內嵌晶心科IP的晶片出貨量超過20億顆,其中,權利金收入1.58億元,年增48.8%,來自41家客戶的貢獻,稅後淨利3514萬元,年增119.3%,每股純益0.82元。

      展望今年,林志明表示,今年權利金收入可望持續成長,貢獻的客戶數將同步增加,內嵌晶心科IP的晶片出貨量成長機率也高。他並說,每年以營收成長3成為目標激勵員工,只是有時無法達成,不過,近年都維持成長。

      除觸控面板市場可望持續成長,林志明說,包括物聯網、無線網路、藍牙、資料中心、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等應用領域也都可望有不錯表現。

      晶心科董事會日前決議通過發行1000萬股額度內現金增資或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林志明表示,主要是因應開發高階新產品需求。

      針對輝達(NVIDIA)決定併購矽智財廠安謀(ARM),林志明說,兩公司若能結合,將可能跨足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與伺服器領域。他表示,晶心科緊追在後,未來產品也有機會進到個人電腦等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