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戴希曼追求公司成長 更重服務人群
      • 工商時報,蕭麗君
      • 2020/1/19 上午5:30
      • 57

      掌管歐洲最大鞋業王國的海因斯‧戴希曼(Heinrich Deichmann)並非只是一位向「錢」看的商人!克紹箕裘的他不忘當初父親秉持的經營信念,就是追求公司成長不僅為了創造獲利、更要服務大眾人群。

      海因斯‧戴希曼執掌的公司,是烙有家族名稱的德國連鎖鞋店戴希曼(Deichmann SE)。

      身為虔誠基督徒的他,除了要負責為公司創造營收與獲利外,他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服務人群」。

      乍聽之下、雖然有如宗教信仰的教義,不過卻是海因斯‧戴希曼的父親─老戴希曼一生信奉的理念。

      對海因思‧戴希曼而言,父親不僅是一名精明的商人,更是他最崇拜的英雄,因為他把企業精神與社會承諾、責任感融合為一。

      因此在他進入戴希曼後,也希望能把這樣的價值觀傳承下去。

      在為民服務的信念驅使下,戴希曼員工享有比一般公司員工更優渥的薪資、退休計畫、救急基金與在瑞士休7天「健康假」的福利。

      海因斯‧戴希曼強調:「我們從來不把員工視為成本因素」,反之公司把他們當作人類一樣認真的看待。

      除了善待員工,老戴希曼還在40年前創辦一項慈善組織,救助有需要的人群。

      該慈善組織每年可分得戴希曼1,500萬歐元的獲利,它把該資金用來為印度、坦尚尼亞窮人興建醫院、學校,以及協助興建歐洲部分發展落後的地區。

      說話總是輕聲細語的海因斯‧戴希曼不僅只是理想主義者,也是積極追求成長,要讓戴希曼規模更大、更有效率與更賺錢的企業家。

      自從他20年前接手該公司以來,戴希曼年獲利已翻漲將近3倍,員工總數也增加一倍到4萬1千人。

      由於他成功把該鞋業大廠轉型成為跨國集團,目前戴希曼的營收有高達6成來自海外市場,每年出售的鞋子將近1.8億雙。

      在海因斯‧戴希曼剛開始加入該公司時,當時戴希曼被稱為「鞋業的奧樂齊」。

      奧樂齊(Aldi)是德國知名的廉價連鎖超市品牌。

      這也說明當時戴希曼製造的鞋子雖然品質不錯,不過樣式單調,並且多在小店以低價出售。

      不過海因斯‧戴希曼認為,若想追求永續成長,公司「品牌形象必須改變」,因此他除了開設許多分店、找來名人為自家產品加持,並還在店內開始陳列愛迪達與耐吉等其他品牌鞋子。

      這些都是表面上可以察覺的變化,事實上戴希曼最重要的轉變卻是來自企業生產策略的轉變;戴希曼決定自己接手設計工作,並交由亞洲廠商進行生產,使整個供應鏈成為由上到下的一條龍形式。

      海因斯‧戴希曼解釋,減少中介者的涉入才能有助戴希曼的長期成長。

      戴希曼的轉型策略,除了讓該公司能快速因應時尚趨勢的改變,此外透過大量採購與中央統一的流通網路,能有效減少成本,並降低售價。

      目前戴希曼一雙鞋子的平均售價只有25歐元。

      低售價與跟上潮流的行銷手法也讓戴希曼能安然度過零售危機。

      雖然近年來網購興起,使得實體店的顧客流量出現減少,但由於每位顧客的消費支出增加,讓戴希曼所受衝擊有限。

      戴希曼2019年在全球開設分店已超過220家。

      雖然海因斯‧戴希曼不認為實體商店會完全被網購取代,但因應該趨勢的出現,戴希曼已在2000年開設第一家線上商店,直到今日在全球已有40家線上商店。

      儘管目前線上銷售成長速度遠超出實體店,但海因斯‧戴希曼預期線上銷售速度最終將會放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