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焦點產業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expert熱門專家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衝擊下PCB材料產業發展與機會
        • 2020/06/01
        • 1345
        • 36

        COVID-19肺炎疫情發展,原先各界預期僅止於中國製造面影響,如今歐美疫情卻遠比期初想像嚴重,全球需求面更加不確定。在疫情影響下,工廠的生產活動、你我的上班型態、甚至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模式,都會在疫情過後產生顯著的改變。所幸,透過AI、5G等數位科技,讓疫情造成的「0接觸經濟」可快速轉換成「0距離創新」,進而衍生新的體驗式服務與商業模式。

        其次,美中貿易紛爭和肺炎疫情的接連發生,挑戰既有全球供應鏈生產布局,對當前全球經濟分工體系帶來改變。建議廠商應積極評估供應鏈風險,並以「總部價值」思維,強化供應生態系韌性,加速數位轉型;另以「三段五級」概念,探索防疫科技的關聯需求與創新應用。5月份產科國際所肺炎疫情關鍵報告更新重點,在於新的經濟情勢與終端需求影響下,近20個次產業最新產值預測結果,以及IEKView後疫時代臺灣產業新機會,敬請關心疫情影響的會員朋友們參閱。
        ※歡迎隨時關注本文及【肺炎疫情(COVID-19)產業影響觀測專區】,掌握最新影響動態※

        COVID-19疫情對臺灣產業的影響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