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焦點產業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expert熱門專家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IEKInsight:軟體定義汽車時代來臨 引爆顛覆性革新商機
        • 2017/06/21
        • 6404
        • 267

        1. 從引擎定義汽車到軟體定義汽車的新時代

        ICT科技創新驅動汽車產業從1.0(機電化),升級到汽車2.0(電子化),再進化到汽車3.0(軟體化與智慧化),汽車軟硬體結構與營運服務模式,從引擎定義汽車進化到軟體定義汽車(SDC)的新時代,引爆顛覆性的變革與巨大商機。在軟體定義汽車的新世代,汽車軟體可以帶來減少硬體複雜度(減少ECU數量)、更高安全性能(AI精準運算與V2V即時連結等)、更高的成本效益(共享取代擁有,Car-as-Data-Pipe等)、持續創新功能(OTA空中即時更新)與更棒的使用體驗等實質的利益。

        2. 汽車先進科技將引爆巨大創新商機

        新世代汽車將是下一個最大的科技應用與服務平台,將會採用最先進的科技創新零組件(例如AI CPU、軟性與立體顯示器、5G通訊、高容量電池、數百個感測器形成的車聯網、汽車運算控制平台與自動駕駛軟體系統等)。未來自駕車勢必朝向超級電腦型態發展,其中,人工智慧、雲端系統、大數據分析、連網服務等軟體佔自駕車價值比重於2020年將達6成。

        3. ICT大廠市值遙遙領先汽車大廠

        汽車與ICT產業是全球前兩大產業,2015年汽車業的軟硬體與服務市場總體規模高達5兆美元,高於ICT產業的總規模約3.5兆美元。但是 ICT大廠市值卻遙遙領先汽車大廠,顯示ICT科技創新元素的價值遠高於傳統汽車元素。

        IEKInsight圖示:ICT與汽車十大廠商市值比較表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