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expert熱門專家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IEKView:智慧機注入AI魂 創有感需求
        • 2017/07/09
        • 4419
        • 153

        MWC是國際大廠發布手機新品的重點展會,今年Android陣營手機新品齊發,其中包含備受矚目的諾基亞(Nokia)智慧型手機。諾基亞以經典懷舊品牌印象重返手機市場,並宣告要以5G領先、拓展具有運營商等級需求的垂直市場做為網絡銷售首選、建立強大的獨立軟體業務,創造消費者生態系統中可行的新業務與授權機會為四策略方向。

        諾基亞發表功能性手機Nokia 3310與Nokia 5、Nokia 3等中階智慧型手機,以貪食蛇、Pure Android等亮點,勾起消費者回憶與強調作業系統的安全面向,並特別強化其手機生態系,透過hmd (產品開發設計與銷售)+ Nokia(經典品牌)+ Android(全球手機OS市占第一)+ Foxconn(全球第一大EMS )等四面向,形成自身手機生態系主力四環節,企圖透過分享合作夥伴的領先價值創造雙贏局面。

        索尼(Sony)推出XZ系列的四款新機,整合Sony相機採用的Glens、三重影像處理技術、BIONZ影像處理器,並在相機模組加入暫存記憶體功能,成為全球首創可錄製960fps慢動作及支援預拍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旗艦機種Xperia XZ Premium更結合Sony BRAVIA電視顯示技術的4K HDR螢幕,這是今年大展場中首款內建驍龍835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達到Gigabit Class LTE等級(最高下載速度達1Gbps),獲評為展會最佳新智慧手機。

        陸系品牌如華為P10、金立A1、Alcatel A5 LED版等,以及OPPO 宣布未來將推出的五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手機,主打差異化特色仍圍繞以鏡頭為主,將帶動手機雙鏡頭的滲透率提高。

        第一個重點議題是,人工智慧將改變智慧手機應用模式。伴隨AI導入智慧手機,將使產品由硬體技術創新思維,轉變到跨域應用服務的商機,智慧行動終端將逐漸朝向聯結智慧家庭、健康追蹤、個人化多媒體內容等應用發展,扮演主動理解環境、主動與環境溝通的角色,成為Intelligent Phone,連接所有IoT Based Connectivity。

        第二個重點議題是,未來應用將更加重視資訊安全認證與辨識。隨著個人資訊高度與智慧手機結合應用,如社群APP、行動支付、連絡人、個人生理資料追蹤APP等,則需強化手機對可存取手機資料用戶之辨識能力,因此由輸入密碼、圖形等「I know」的辨識方式,進階發展到結合「Who am I」的生物特徵。

        甚至可透過具生物辨識之終端產品,對其他裝置(如筆電、智慧手表)進行認證許可的授權模式,以提供高使用便利性與防堵「I know」辨識方式遭側錄或破解的風險。

        第三個議題是,手機市場有助高階手機品牌廠商經營客戶管理與創造新售後服務模式。北美與西歐等高階手機市場祭出提前升級方案或租賃方案,提升銷量與換機頻率,並透過綁訂手機保固服務增加營收,創造更多二手機貨源,流通到亞太與中東非等新興市場,影響手機品牌廠跟進布局,以提高新興市場消費者的使用體驗,進而強化客戶回購新機的品牌愛好度。

        今年MWC並針對未來科技提出以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無人機、機器人與AI、物聯網為主要發展環節。

         

        本文同步刊載於2017年7月9日【經濟日報】
        著作權所有,內容非經同意不得轉載

        本文檔案: 不提供檔案下載!
        153次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