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冠快篩偵測儀 最快7月量產
      • 中國時報,張理國/台北報導
      • 2020/4/14 上午5:30
      • 610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昨表示,為更早掌握新冠肺炎感染者,快篩很重要,目前需要等候4小時,但工研院已完成新冠肺炎潛伏期快篩偵測儀雛形,可在1小時內,達到90%準確率,最快7月就可量產。

      他表示,假如肺炎演變成流感,今年秋冬就必需有快篩儀器提早防範。

      行政院昨舉行「醫藥防疫科技研發」記者會,林全能指出,核酸分子偵測儀是結合工研院及業者來布局,配合試劑使用,這是全世界最小的偵測儀,僅600公克,現在已開發出雛形,預計4月底可完成臨床測試,希望6月完成試量產,7月就可量產。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預防新冠肺炎最好是要有疫苗,但疫苗無法求快,安全性高於一切。

      在疫苗出現之前,須用檢測把傳播鏈切斷,他再次強調,台灣1天檢驗1600人到1700人。

      本周已篩檢1萬人,有人說可多篩檢,但在切斷傳播鏈時,台灣一定要有餘裕,不能把自己逼到危險的那條線,若超過會崩解。

      他表示,若檢驗能更快速,專一性很好、範圍就可更大,可是以台灣需要量,檢測不是現在最需要的,台灣在社區傳播的可能幾乎是沒有,再測也是這樣,台灣每百萬人檢測約2000人,每百萬人只確診16人,顯示台灣的檢驗很精準,雖然檢驗率低,但確診率也低。

      國衛院也指出新冠肺炎有流感化趨勢,以老藥新用角度來看,現有3種不同藥物,第1是「瑞德西韋」,全球實驗將近7成重症有效,國衛院、中研院已完成「克級產製」,若有需要可隨時技轉量產;第2是「法匹拉韋」,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已進入10克級生產,未來可採購也可國內自主生產開發;第3是「奎寧」,國內已可大量生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